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期末考试周考试情况通报(二)
阅读次数: 4129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15年06月26日 16:35

期末考试周考试情况通报(二)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今天是进入期末考试周的第四天,考试总体情况良好。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营造出了严肃认真、公平竞争、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学校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督导组的各位专家、各教学单位的巡视人员以及教务处各位老师坚持认真巡视每场考试,发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同时也体现了我校从上到下对考试工作的高度重视。

2. 各教学单位监考管理规范,大部分监考教师认真负责,引导考生按号就座,考场布置井然有序。

3. 考生能够按照考试要求将学生证等身份证明放在桌面以备检查;在考试中桌上摆放手机和使用自备草稿纸的现象基本杜绝。来华留学生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与往年相比有明显进步,考试不带证件的情况明显减少。

考试虽然总体上进行较顺利,但是考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1. 本学期期末考试要求考生按座位号就座,如果监考老师不能做到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会影响考场的布置和考试的正常开始。624日上午第二场考试博学602考场《国际运输地理》课程,考试开始时只有一位监考老师在场执行监考任务,另一位监考人员几分钟后才到位,在此提出严肃批评。

2.  仍有个别监考老师在监考过程中玩手机。

3. 截止到目前已发生8起违纪作弊现象,已对其中3起处理完毕,处理结果如下。

姓名

课程

违纪作弊情节

处分决定

滕某某

《国际冲突与危机管理》(PLS325-1

使用手机

留校察看

杨某某

《高等数学(二)》(MAT109-2

使用手机

留校察看

王某某

《高等数学(二)》(MAT109-2

使用手机

留校察看

4.  仍有部分考生将不透明笔袋和眼镜盒带入座位。

希望各学院再次跟学生强调考试纪律,也希望全体考生严格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为一时图小利而自毁前程;希望监考教师恪守监考职责,继续严格考试管理、维护考风,保证考试的公平和公正。

 

                                                

                                            201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