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2015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简讯
阅读次数: 3813 教务处办公室 2015年06月15日 11:26

我校2015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的安排,在教务处的统一组织和有关学院、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我校2015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整个考试工作,从考前的报名工作、组织协调工作,到考试组织工作、监考以及试卷保密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每项工作。

1. 报名工作

报名工作严谨。学校认真学习和研究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下发的《关于做好2015年上半年大学外语考试组织工作的通知》精神,审核学生报名资格。本次大学英语四级报名2296人,六级报名2598人。

2. 考务工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考试厅[2011]3号”文件要求,针对目前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规模不断扩大、管理环节增多以及作弊手段呈高科技化、团伙化趋势,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管理,确保我校CET工作平稳实施,加强我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将学工部、宣传部、后勤处等部门纳入进来。考试工作得到全校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

①监考培训.教务处组织所有监考教师进行考务培训,对考试各个环节及要求进行讲解。

②考场环境。教务处会同教室会议中心、信息化管理处、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处和基建处等部门,对诚信楼、博学楼和宁远楼进行封楼,停止该楼中的当日其他教学工作和一切可能产生较大噪音的工作。教室会议中心对所有考场设备进行检查测试。

③考试秩序。物业管理中心,全面清理全部考场,悬挂考试条幅,张贴警示语,严格检查入场证件,按指令进行每一步工作。

④组织协调。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巡视人员严格管理考场;监考人员认真执行监考任务。

3. 考试管理

考试管理职责明确,流程清晰。

监考教师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忠于职守,认真负责;各楼层长监控考试各环节,及时上报并处理各类种突发问题,清点复核每一个考场收缴的答题卡、试卷册和缺考考生名单。

4. 试卷保密

我校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大型考试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卷保密流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卷保密措施》等的要求,聘请武警、学校保安人员和教务处工作人员,专人专车领取试卷并实行24小时值守监控;对试卷发放全部流程做工作记录。按教育部要求对保密保管监控进行录像和回放记录。

5. 存在的问题

六级缺考现象仍很严重。六级缺考618人,缺考率24%。其中大部分缺考考生是研究生和毕业班学生。对无故缺考考生将给予取消下次考试报名资格的处理。

有考生因证件不符合考试要求影响参加考试。尽管考务办公室在六级开考前对证件不齐的考生给补办了临时证明材料,但对本科非本校学生的研究生不携带四级成绩单原件则无法补办。建议这部分学生尽快按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委员会要求去补办,以免影响下半年考试。具体补办办法请登陆www.cet.edu.cn查询。

 

在全天考试中,北京教育考试院巡查组安排的巡考专家和巡视员全程督导,没有发现违规问题,赵忠秀副校长、教务处蒋先玲处长、黄健青副处长,以及教室会议中心的徐宇航主任和牛秀清副主任亲临听力广播现场。

在此,对英语学院、教室会议中心、后勤处(物业管理中心、校医院、交通科等)、网教中心、宣传部、保卫处和基建处,给予本次考试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

                                           教务处

                       201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