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进行2015届毕业生毕业、学位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4579 教务处学籍科 2015年05月18日 09:55

关于进行2015届毕业生毕业、学位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15届毕业生审核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办法》中有关条件,严格审核本届毕业生毕业和学位的资格。工作要求如下:

为提高毕业审核的准确性,各学院须使用新版综合教务系统“学籍管理:毕业管理:毕业审查管理”提供的相关数据作为毕业、学位审核的依据。

一、教务系统毕业审查基本程序

1.从http://zhjw.uibe.edu.cn/进入,点击“学籍管理”,左侧目录点击“毕业管理”,选择相应的年级院系专业,勾选“预审在修课程”,先点“审查”,再点“查询”。

2.点击学生列表右侧的“详细”链接,查看每位学生的学业完成情况。

3. 审核无误后,点击学生列表上方的“打印”图标,将查询结果导出为《毕业学生信息》。

4. 审核结果汇总并填写《院学院委员会学位授予意见》(附件一),连同《毕业学生信息》经由学院签字盖章,并上报至教务处。

二、审核工作及要求

1.审核主修专业课程学分及学业完成情况

参照导出的《毕业学生信息》,对总课程学分数、主要课程平均积点、大学英语课程平均积点、大学英语四级成绩项目逐项进行审核是否达到学业要求条件。

表中所列项目表示内容说明如下:

项目

内容显示

对应的情况

总学分

145/144

要求总学分145,已完成144

课组学分

145/107

按课组已归类学分107

专业入门课

完成

方案要求入门课已修读完成

主要课程

未完成

可点击“详细”,查看未完成的主要课程

M

3.3

主要课程积点

CET4

通过

大学英语四级

En

3.56

英语课程积点

Ex

7

超学分数

毕业审核

未通过

目前尚未获得毕业资格

学位审核

未通过

目前尚未获得授予学位资格

说明

经济管理法学基础类课程,差1.0学分(HUM401)股票市场分析(1学分),正在修读

首先列明未达要求的课组,再显示本科组本学期正在修读的课程

2.审核毕业及学位资格

①请各学院参照教务系统的毕业审查情况逐一对学生进行审查,如学生实际情况与系统显示不符的,应及时联系教务处,对毕业数据进行核实和修正,保证系统数据如实反映学生是否符合毕业资格、学位资格的真实情况。

②英语专业二外课程和留学生汉语课程积点达标情况在每个学生学分完成显示“其他毕业(学位)要求”请不要遗漏。

③少数民族特招生学位资格审核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少数民族特招学生的学业、学籍管理办法》执行。

三、下列2015年应届毕业生毕业资格暂不予审核

1.   根据财务处提供名单下列应届生仍欠缴学费等费用,在补交清前毕业资格暂不予审核(名单见附件2)。补清欠缴费用的学生凭财务处收据(或证明)到教务处来注销欠费名单。

2.   超学分费正在缴纳中,在发证前对未结清费用的学生学校将保留暂不发证书的权利。

四、审核结果报送时间 

《院学院委员会学位授予意见》连同《毕业学生信息表》(学院自行从系统导出),请务必于61日前报送教务处学籍科(诚信楼601室),同时提交电子文档(横向EXCEL格式)。

 

附件1: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意见(模版)

附件22015届欠缴学费等费用学生名单(财务处提供)

 

 教 

2015518

 
附件 
2015届欠缴学费等费用学生名单.XLS下载
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意见(模版).doc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