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积极拓展校外资源  加强对外宣传交流——-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加“北京高校教师发展战略与实践研讨会”
阅读次数: 2339 教务处教学改革科 2015年05月13日 09:46

积极拓展校外资源  加强对外宣传交流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加“北京高校教师发展战略与实践研讨会”

2015416日,“北京高校教师发展战略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北京52所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的上百位老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黄侃委员和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史培军教授出席大会并进行了大会发言。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提交大会交流材料,并派李芳和谢文雅老师参会,李芳老师还应邀主持了下午举行的“高校教师发展战略和工作经验研讨”圆桌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李芳老师在发言中全面介绍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开展的各种特色活动,特别是我校在全国率先开展的教学诊断活动、开放教学名师和教学标兵等先进人物的课堂供新教师随堂观摩、全面拓展校外资源,利用区位优势组织教师参加其他兄弟院校的各种高水平教师培训和提升活动等,相关做法引起了在座的热烈讨论和广泛好评。

大会紧密围绕“高校教师发展战略与实践”的主题,特邀了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林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芒教授、教师促进中心吴冬梅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田宏杰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大会对国际教师发展趋势进行了归纳和预测,并呼吁北京市高校重视并加强教师发展工作,以促进高校教育质量的提升。大会还提出了建立北京市高校教师发展联盟的构想,并尝试为各高校教师发展工作中的共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此次会议,既促进了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也促进了北京市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的区域合作、资源共享。通过大会交流,使得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做法与业绩得到了主管部门和兄弟院校的认可与好评,为我校今后联合校外资源,促进教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