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积极扩展校外资源 全面助力教师发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参加案例教学实务工作坊活动
阅读次数: 1894 教务处教学改革科 2015年04月13日 15:52
积极扩展校外资源全面助力教师发展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参加案例教学实务工作坊活动

48日下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前往中央财经大学参加“天光云影共徘徊——案例教学实务”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组织时间十分有限,中心在6日得知活动通知后,及时在网站发布通知,积极组织校内教师报名;同时与活动主办方做好沟通,最大可能争取参与名额,最终使所有报名的老师有机会参加案例教学实务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谢文雅老师专门带队,金融学院高清霞、冯晓琪,公管学院滕云、崔景华、张旭霞,法学院姜龙,中文学院吴晓峰等7位老师参加。

此次活动探讨了案例教学在实际教学中的作用和可行性问题,由加拿大毅伟商学院出版社中国区总监李姣博士主讲,旨在帮助广大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帮助教师熟练地驾驭和运用案例教学方法。

李姣博士自2007年起在加拿大麦考文大学任教,期间开始大量使用案例教学,对案例方法非常熟悉。此次活动,李博士从案例教学的独特优势、案例教学的三部曲模型、如何调动案例课堂和如何开发出属于你的教学案例等四个维度向老师们介绍了案例教学的体系、设计原则、课堂组织技巧、教学案例来源、教学案例开发流程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向老师们演示了实践中如何恰到好处地运用案例教学法。

参会教师们结合自身实际教学情况,围绕案例教学实施中可能遇到的种种困惑与李博士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参加工作坊活动的老师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更直观清晰地了解了案例教学方法,有利于科学指导自己今后的案例教学实践。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积极拓展和利用校外资源,组织教师参与校外单位主办的各种高水平教师培训和提升活动,拓宽我校教师学习和交流的资源与渠道,全面助力教师发展。

 

 
附件 
案例教学材料.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