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
阅读次数: 2023 教务处办公室 2015年03月26日 13:14

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部):

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调研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51号),根据调研结果,为了严把教材选用关,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在我校的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相关专业须按要求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

1.我校目前尚未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相关哲学社会科学专业,必须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

2.没有开设“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哲学社会科学专业,相似课程应结合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和修订实际,逐步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

3.学校将把各学院“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作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的支撑数据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的基本指标进行定期检查和统计通报。

二、加强“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全员培训

各相关教学单位须积极配合学校组织“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参加各级“马工程重点教材”示范培训。同时,各学院须以系或教研组为单位,按要求组织开展“马工程重点教材”集体备课,提高驾驭“马工程重点教材”的教学能力。

三、建立“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年度上报制度

请各相关教学单位于2015330日前将本单位“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报至教务处教学改革科(诚信楼615室)。联系人:李芳,联系电话:64494031

教 务 处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附件1:教育部《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调研的通知》

附件227种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一览表

附件327种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相关情况一览表

 

 
附件 
附件1: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调研的通知.doc下载
附件2:已出版的工程重点教材名单.doc下载
附件3:27种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相关情况一览表.xls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