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新学期开学首日教学情况简报 14-15-2学期
阅读次数: 3290 教务处教管科 2015年03月03日 08:59
新学期开学首日教学情况简报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32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全体本科生正式开课。校领导坚持一贯的做法,王玲书记走进课堂,认真听取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施建军校长和赵忠秀副校长在教务处及教室与会议中心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本科生开学第一天各项工作,察看学生上课、教师授课、教学环境、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同时,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秉持多年来保持的良好工作传统,对本科生教学上情况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



    上课第一天,任课教师们做到提前到达课堂,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绝大多数课堂学生到课率高,课堂上认真听讲,反映了教师和同学们新学期良好的教学及学习状态。各教学楼教室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室环境卫生整洁。

综合全天巡视、检查的情况,各教学单位较认真地执行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和教学管理有关规定,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教学组织到位,师生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教室会议室中心全面检查各教室、实验室等教学设施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各楼巡察确保教学设施正常使用。

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教学单位没有提醒任课教师在开课前确认、核对课表,造成了教师走错教室的情况。在此,我们再次敦促各学院和教学单位要在本学期第一次上课前提醒每位教师核对课表,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检查发现一些留学生课堂学生到课率差,上午第一节CLL126-2汉字与汉字文化选课人数30人,到课学生仅10人;第二节INS216-1投资风险管理11人的课堂,教师到课教室却无学生,出现空堂。希望有关学院加强对留学生的管理。

新学期第一天,全校教学井然有序,体现了良好的教风、学风,为新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各学院,特别是主管教学的院领导,加强巡视、加强管理,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

 

                                                  教务处

                                               2015年3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