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2015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系列报道之志愿同行
阅读次数: 3410 教务处办公室 2015年02月10日 11:06


2015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系列报道之志愿同行

201526日至210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如期举行。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为此组织了志愿活动,共招募21名志愿者,实行轮班制,保证每天10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

25日,志愿者们参加了前期的工作培训,了解具体的志愿工作安排,并进行了发放参赛证,粘贴座位号等准备工作。比赛开始时间为26日上午九点,为保证提前到岗进行服务,当日早七点半,志愿者准时到达图书馆五、六层,熟悉工作环境,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有序组织参赛者签到、入场。接下来的几天,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志愿者也紧张而忙碌地整理参赛者信息,统计选题,打印材料。每当参赛者遇到困难,志愿者总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耐心询问状况出现的原因,认真切实地解决问题。遇到突发状况,志愿者们随机应变,灵活处理,并积极迅速与技术人员和值班老师联系。整个志愿团队合理分工,默契配合,致力于为参赛者提供最为优质最为满意的服务。每天晚上十点闭馆,志愿者们都会亲切地提醒参赛者收拾好个人物品,组织签退、离场。

  

  

  

9日晚,竞赛逐渐接近尾声,这也是整个比赛最紧张的阶段。参队伍都在忙碌地进行收尾工作,而值班的志愿者们也丝毫没有松懈,整个晚上都随时帮助各个参赛队伍进行论文打印、装订,由于最后阶段工作量很大,志愿者们几乎整晚没有休息,一直工作到10日早上9点比赛结束。最终的200多份装订精美、格式统一的论文,不仅凝结了参赛者们4天来的心血,也承载了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志愿心声:

通过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建模时遇到的一些场地上的问题,为建模维护良好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志愿者刘畅)

美模志愿者看似简单,实际上很考验细心和耐心,不论是签到还是统计选题,都需要做到细致入微。(志愿者许天元)

美赛志愿任务相对轻松,工作大多间歇而零碎,不过也能给参赛队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必要的支持。一天多下来赛场整体秩序稳定,与参赛者和老师的交流也较为顺畅,同时深感参赛者建模热情高涨。(志愿者魏馨怡)

每天六七点起床,一点入眠,匆匆吃饭迅速回到岗位,即便小憩也胆战心惊,但是所有这些辛苦也不及参赛者的一半。能够及时做好与技术人员的沟通,解决选手的疑惑,协助论文打印等工作,即便能够为他们的比赛做出微不足道的努力也十分幸福。(志愿者谭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