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2015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系列报道之紧张备赛
阅读次数: 2762 教务处办公室 2015年02月07日 19:47

2015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系列报道之紧张备赛

2015年美国数学建模于26日上午9点正式来开帷幕。图书馆在比赛第一天7:30按时打开大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提前进场,为比赛展开相关准备工作。

上午8点至9点,参赛学生陆续进场,参赛签字、按号就坐、测试网络。比赛正式开始后,率先下载试题的同学将所有题目上传到建模竞赛QQ讨论群。此次比赛共有ABCD四道题目,其中A题是就关于根除埃博拉病毒建立模型;B题是以MH370失联为背景,要求学生建立有效搜索失联、失事飞机数学模型;C题是关于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要求学生就关于企业人才流失建立管理模型;D题是关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根据题目,参赛学生被International Conglomerate of Money 雇佣,并要求利用其雄厚的资金和影响力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世界的数学模型。

    根据志愿者统计,我校参赛学生选题情况为:101支队伍选择A题,17支队伍选择了B题,21支队伍选择了C题,60支队伍选择了D题 。确定选题后,学生即进入了紧张的竞赛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