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期末考试周情况通报(四)14-15-1学期
阅读次数: 3118 教务处学务科 2015年01月14日 18:48

期末考试周情况通报(四)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

期末考试工作已经进入尾声,考试总体情况良好。在考试过程中,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期末考试领导小组成员认真负责、各教学单位广大教师、各级教学管理人员的辛勤努力工作以及各有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考试工作进行顺利。

一、考试监管工作不放松

1. 相关考试院部对考试工作非常重视,对考试的组织、监考和巡视等工作做得很认真细致。

2. 监考教师做到提前15-20分钟到达考场,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并且在考试过程中不顾疲劳,认真履行监考职责

二、存在的问题

在本周三天的考试中, 又发现9位考生违纪、作弊,其中有1位为留学生。学院分布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1(留学生)位,金融学院:2位,法学院:1位,国际商学院:1位,外语学院:1位,保险学院:1位。

三、特别强调

各主考学院(部)监考教师一定提前15-20分钟达到考场,彻底清理考场,对允许使用计算器的课程考试要加强计算器机盖的检查,不留作弊隐患。对留学生考场,一定要加大清场力度。在考前要向全体考生警示学校对作弊处理的严重后果。

习主席指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立德树人是对中国传统教育文化的升华,是当前社会发展的时代需求,是新时代的教育灵魂。每位教育工作者都必须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育才德为先,考试工作是践行诚信教育的重要教育环节。我校校规对考试作弊处理很严厉,犯错误的学生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希望广大考生引以为戒诚信考试。

   

201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