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期末考试周考试情况通报(三)14-15-1学期
阅读次数: 3776 教务处学务科 2015年01月11日 10:57
 

期末考试周考试情况通报(三)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

期末考试周第一周结束,共完成了24408人次的考试,占考试周考试总量的56%,考试已完成过半。总结这一周的情况,全校考试总体状况良好,主要呈现如下特点。

一、主考学院责任意识强,管理工作到位

主考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和监考教师最早的上午7点到校,为当天首场考试做准备;晚上最后一场考试结束至18:00以后才下班回家,非常辛苦。

1.学院党、政领导亲历亲为检查本院的每一个考场监考工作

全校数学课、微观经济学等上千人规模的大考试由统计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金融学院组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每门课所有考场监考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

2.克服人员少,积极组织和安排监考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思政部等是全校教师人数较少的教学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承担全校大学语文和留学生公共汉语课的考试,学院克服人员少的困难,积极组织监考力量,精心编排并落实监考,全体教师全部上考场。思政部19日下午全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监考及巡视人员30余位,全部按时到场。

期末考试领导小组成员、教务处工作人员及校督导员、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等每天都坚持认真巡视全部考场,对优化我校考风、考纪起到了很好推动的作用。

二、存在的问题

在总体情况良好的情况下,仍然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

1.发生作弊现象

19上午进行的 “国际企业管理”课程考试中,又有4名留学生作弊。希望广大考生引以为戒,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不要因为一念之差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2.国际关系学院不落实考试管理新规定,工作懈怠

19下午该学院主考的《中美关系史》宁828考场,有158位考生参加考试。学院无考生座位号考生名册,考生无法按座位号入座,导致开考前考场混乱。这是期末考试至今,唯一不能按考试座位号排座位的考场,在此点名提出批评。

良好的考风考纪,是学风和校风的体现,是学校教学质量的保证。希望全体考生和全体监考教师再接再厉,顺利完成下周的考试工作。

   

2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