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期末考试周考试情况通报(二) 14-15-1学期
阅读次数: 4006 教务处学务科 2015年01月07日 17:10

期末考试周考试情况通报(二)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

今天是进入期末考试周的第三天,考试总体情况良好。每场考试在各相关院系的共同努力及相互配合下,顺利进行。本学期期末考试学校严格考风考纪管理的几项新措施得到了全校师生的支持和配合,营造了严肃认真、公平竞争、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思想重视,工作到位。学校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督导组的各位老师和专家坚持认真巡视每场考试,教学单位的安排的巡视也加入进来,巡视考场、及时解决问题。

2. 统计学院、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英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等教学单位监考管理规范,监考教师认真负责,考场排座位引导考生按号就座,考场布置井然有序。

3. 考生能够按照考试要求将学生证等身份证明放在桌面以备检查;在考试中桌上摆放手机的现象已十分罕见;擅自使用自备草稿纸的现象基本杜绝,考场风气紧张严肃。来华留学生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与往年相比有明显进步,考试不带证件的情况明显减少。

考试虽然总体上进行较顺利,但是考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1. 本学期期末考试要求考生按座位号就座,如果监考老师不能做到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会影响考场的布置和考试的正常开始。17日上午第一场考试博学207308考场监考人员达到考场时间较迟,到达考场后不能即时布置考场引导学生入座,考前场面较显慌乱。

2. 截止到今日已发生4起违纪作弊现象,其中3人为来华留学生。

几天来主考学院克服困难,合理调配监考力量,保证监考到位,有不少老师一天监3场考试,直到晚间18:00才下考场,非常辛苦。在此,我们对辛劳的监考教师们致以敬意!

希望全体考生严格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为一时图小利而自毁前程,塑造充满阳光的人格和心态;监考教师继续严格考试管理、维护考风,保证考试的公平和公正。让我们大家为共同创设一个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和健康向上的学风而继续努力。


   

2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