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材选用及教师用书预订的通知
阅读次数: 2977 教务处学务科 2014年12月16日 09:32

关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课程教材选用及教师用书预订的通知

各学院及教学单位: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课程选课已结束,请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本科教学教材选用的管理规定》和《本科课堂教学基本规范》相关规定做好新学期本科课程教材选用。工作要求及安排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所有开设课程课前应选定教材。如属新课暂时缺少适用教材,教师应自编讲议和其他教学资料。连续两轮开课均无适用教材的课程,开课单位必须上报有关情况的说明。

2.同一课程,除授课采用双语或全外语教学外,应选用同一名称、版次的教材。

3.选用教材应符合本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的基本要求。

4.优先选用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教育部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北京市精品教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材建设立项教材。

5.鼓励在高年级专业课程中使用外国原版教材;提倡选用近三年以来出版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

6.教材选用应得到各学院学术委员会审定认可,学术委员会主任审核和签署意见。

7.教材选用确定后,不得随意更改。必须更改时,填报《教材选用变更申请表》,由主管教学领导及学术委员会主任签字,经教务处认定后进行变更。由此给学生购书造成的经济损失,应由申请变更人负责。

二、教材选用及预订工作安排

1.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课程教材选用表(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见附件)。按课程归属学院提出拟选用教材计划,经开课单位负责领导签字,并经过开课单位学术委员会审定、学术委员会主任签字后,上报教务处。

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教材选用表》应按课程逐项填列选用教材的各项信息。

①教材的名称、主编、出版社、ISBN号码等信息务必准确,不要漏项,以便准确采购。

②选用优秀教材、外版教材、自编讲议和其他教学资料等在备注栏中注明。

3.教师备课使用教材的数量,填写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课程教材选用表》“教师用书订量”栏。

4.教师用教材到书及书款的结算将由本校出版社与各学院接洽。

5. 新学期课程若有遗漏,请自行补充在表格最后;若某些课堂停开,请不要自行删除,在“备注”中统一填写“停开”即可;在截止日期前不能确定是否停开的课程,请按正常课程填报。

请于1225日前将《本科课程教材选用表(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纸质版(请签字、盖章)及电子版交教务处学习事务科。

联系人:曹老师、王老师,联系电话:2189,电子邮箱:wznking@163.com,办公地点:诚信楼615室。

附件

本科课程教材选用表(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

     

20141216

 

 
附件 
本科课程教材选用表(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学院版).xls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