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创业设计选拔赛,贸大学子展风采
阅读次数: 2621 教务处办公室 2014年10月17日 11:28

创业设计选拔赛,贸大学子展风采

——2014年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选拔赛

2014109日下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216教室,2014年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选拔决赛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的参赛队伍由校内经历层层选拔的8组队伍组成。

国际商学院受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委托、承办本次校内选拔赛工作。大赛评委由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徐松、商学院副院长王永贵、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就业指导中心李璐、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系副主任邢小强和营销学系谢毅教师组成。大赛由国际商学院王永贵教授主持。

比赛开始之初,教务处处长蒋先玲教授强调了教育部、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重视,并通报了北京市教委将拨款支持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的喜讯。蒋处长希望通过这项赛事推进学校学生创业创新工作,并向选手们传达了自己对他们的肯定以及美好的祝福。随后,王永贵教授对学校教务处、各位指导老师对此次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所有参赛队伍提出鼓励,拉开了本次创业设计大赛的帷幕。

 

 在比赛中,每组创业团队的展示时间为10分钟,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创业团队阐述创业方案及理念,限时4分钟,剩余6分钟由专家评委针对策划案提出问题和建议。参赛的8组队伍各自以别出心裁的展示形式、精美的PPT解读、透彻的分析和自信洋溢的风貌对创业方案进行了展示。详细阐释了创业项目的市场背景、商业模式、营销方案、市场预期等。选手们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想法、别出心裁的展示形式给观众们带来了一个个惊喜。方案陈述结束后,评委们就选手们的创业方案,对其创新点、技术可行性、供需关系提出了问题,并建议创业团队全面考虑风险、进行更加充分的市场调研并得出详尽的市场推广方案。评委们的点评使选手们清晰地意识到自己方案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并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详实的数据、清晰地市场定位、有创意的运营模式、可行的技术方案是创业策划的基础,为选手们创业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指明了方向。
 

 最终,经过书面评审成绩和答辩成绩加总,分别评比出了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队伍,得分前4名的创业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初赛。

比赛结尾,评委们向创业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国际商学院   教务处

                                                       201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