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2014年全国数学建模比赛(北京赛区)拉开帷幕
阅读次数: 3997 教务处办公室 2014年09月12日 11:27

2014
年全国数学建模比赛(北京赛区)拉开帷幕

 

    今天早上7:30起,参加2014年全国数学建模比赛的同学们开始陆续抵达了校图书馆开始了他们为期33夜的比赛历程。

本次我校报名参赛的共计268队,804名学生,超过历年,报名参赛人数再创新高。面对如此众多的参赛队伍,首先面临的是比赛场地的问题,由于往届比赛所在场地知行楼在假期进行了机房改造,改造后的知行楼也不能满足今年参赛的需要。经研究教务处考虑将比赛场地移到校图书馆进行,这个想法得到了杨长春副校长及图书馆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学校决定将图书馆四、五、六层临时停止日常借阅并进行封闭,专门用于数学建模使用。图书馆平时只有无线网,不能保证同时800余人的同时上网,建模场地确定后,比赛的网络环境搭建成为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教务处蒋先玲处长协同校网络中心王海涛主任、教室会议室中心徐宇航主任一起到图书馆现场办公,勘查现场,协商解决比赛中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校网络中心出力在短短1天时间内为赛场布好了临时网线,为所有比赛队员每人配好了接线插口,保证了参赛网络使用稳定。后勤处维修中心电工,还为比赛拉出了应急预备电源。在学校保障部门分工合作,不计较部门得失,把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作为共同的目标。

比赛第一天赵忠秀副校长在教务处蒋先玲处长的陪同下,看望了参加建模比赛的同学们,视察了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网教中心王海涛主任、梅涛副主任也在第一时间来到比赛现场,查勘网络运行情况。

 

 

 为参赛同学们提供一个舒适、宽松、安静、整洁竞赛场地环境的背后有着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付出:学校网络中心和教室会议室中心提供网络、技术保障,后勤处提供电力保障、保卫处提供夜间校园安全保障,图书馆物业、保安、保洁人员、教务处办公室的老师以及校团委学生志愿者们将在这几天为数学建模比赛提供服务。希望同学们尊重他人的劳动,自觉保持环境整洁,在比赛中能够齐心协力、发扬团队协助精神、克服困难、攻克难关,建模取得圆满成功。

 

 

教务处

201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