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两门课程入选"2013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阅读次数: 1313 教务处教研科 2014年09月05日 14:35

我校两门课程入选"2013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我校林桂军教授主讲的《国际贸易》和王健教授主讲的《国际贸易实务》入选教育部“2013年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全国共有150门课程入选。

此次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工作,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留学中国计划》,全面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打造我国留学生教育的国际品牌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3年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的评选工作,要求是面向来华留学生或同时面向中国学生开设的全英语授课课程,原则要求是基础课、专业基础课、量大面广的专业课或中国文化类课程,连续开设2年以上,课程负责人为具有教授职称的本校专职教师。课程支撑网站须提供课程教学大纲、授课方案、习题、实践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以及主讲教师授课录像等。经过校内筛选,在众多较成熟的课程中,最后确定林桂军教授主讲的《国际贸易》及王健教授主讲的《国际贸易实务》代表我校参加评审。经北京市教委组织专家组初评后上报教育部,由国家来华留学专家委员会甄选、推荐,由教育部加以认定。我校申报参评的两门课程因完善、生动的讲授、充实的内容、默契的团队配合双双入选“2013年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留学生全英文课程的发展,对学校整体全英文授课专业课程的建设也起到了推动作用,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在这一领域的国内优势地位,有助于我校国际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