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2014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情况通报
阅读次数: 8958 教务处学务科 2014年06月19日 16:41

2014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情况通报

根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的安排,在教务处的统一组织和有关学院、部门的支持配合下,614日进行的我校2014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整个考试工作,从考前的报名工作、组织协调工作,到考试组织工作、监考以及试卷保密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每项工作。

1. 报名工作

报名工作严谨。学校认真学习和研究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下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上半年大学外语考试组织工作的通知》精神,审核学生报名资格。本次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报名学生(含研究生)共计4058人,考场共计136个。

2. 考务工作

针对目前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规模不断扩大、管理环节增多以及作弊手段呈高科技化、团伙化趋势,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管理,确保我校CET工作平稳实施,考试场外保障工作得到后勤处、保卫处、宣传部等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后勤处物业管理中心,清理全部考场,悬挂考试条幅,张贴警示语,严格检查入场证件。保卫处布置警力全程保障考试安全。

在英语学院等单位大力配合下,教务处组织所有场内监考教师进行考务培训,对考试各个环节及要求进行讲解。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巡视人员严格管理考场;监考人员认真执行监考任务。

在全体监考教师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本次考试所有考场试卷等各种考试材料如数收回,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3. 考试中的问题

1)出现违纪、违规行为

在本次考试出现3名金融学院考生违纪、违规行为,这是以往组织考试中没有过的。有2人因在四、六级考试时因考前没有认真阅读考试须知或听考试提示,考听力没有及时在收卡1前涂卡,一人收卷后与监考老师发生冲突,态度恶劣。事后该生情绪冷静下来,已向教师当面认错;另一人乱涂并折叠答题卡2并拒绝在违规记录上签字。第3位考生在考试中提出离场要求被拒绝后竟然撕毁试卷。以上3名学生违纪、违规行为已造成恶劣影响,在此对金融学院3名考生的违纪和违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

2)缺考严重

六级缺考现象严重。六级缺考人数526,缺考率22%。其中大部分缺考考生是研究生。对无故缺考考生给予取消下次考试报名资格的处理。

3)证件不全

有考生因证件不符合考试要求影响参加考试。尽管考务办公室在六级开考前对证件不齐的考生给补办了临时证明材料,但对本科非本校学生的研究生不携带四级成绩单原件则无法补办。建议这部分学生尽快按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委员会要求去补办,以免影响下半年考试。具体补办办法请登陆www.cet.edu.cn查询。

在上午的四级考试和下午的六级中,北京教育考试指导中心安排的巡视员,我校赵忠秀副校长、副主考王丽娟处长、郑东晓副处长、祝传臣副处长等,以及英语学院许德金副院长等领导和工作人员,全天进行巡视工作。

英语学院、后勤处(物业管理中心、校医院、交通科等)、保卫处和基建处,给予本次考试大力支持和配合,在此表示感谢。

201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