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期末考试周考试情况通报(二) 13-14-2学期
阅读次数: 5397 教务处学务科 2014年06月18日 19:26

期末考试周考试情况通报(二)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

今天是期末考试周的第三天,在期末考试周考试情况通报(一)发布后各主考学院加强考试管理力度,严格考前考场清理,清理考试违禁物品(不透明笔袋、自带草稿纸、手机等)。统计学院和英语学院在第二天的考试组织中迅速落实学校考试管理要求,立即行动,考场面貌焕然一新,发生违纪、作弊情况有所减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等学院考场清理到位,监考教师严格履行职责,杜绝引发考试违纪、作弊各种隐患,考风有所改进。然而,仍然有一些学生诚信意识差,无视学校考试纪律,在考试严格管理之下采用种种方式逃避考试监督,作弊。特别指出的是个别应届毕业生,在大学的最后一场考试中作弊,给将要结束的大学学习生活划上不圆满的句号。对在考试中所有违纪、作弊的学生,学校将按学习违纪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本次考试过程中,考生违纪、作弊情况按学院统计排序如下:

 

发生违纪、作弊人数

国际商学院

10(含3名留学生)

金融学院

5(含3名留学生)

保险学院

4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4(含1名留学生)

外语学院

3

信息学院

2

英语学院

2

法学院

1

公共管理学院

1(留学生)

总计

32

在此,要求学院院领导带头将人才培养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学生所在学院学工和教学口双方配合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和考试纪律宣传。希望全体考生能够从以上违纪、作弊中吸取教训,不为一时图小利而自毁前程,严格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塑造充满阳光的人格和心态;监考教师继续严格考试管理、维护考风,保证考试的公平和公正。严格要求就是对学生的最大的爱护,违护考风就是维护校风,优良校风建设关系贸大的历史和未来,关系贸大长远发展。

几天来主考学院克服困难,合理调配监考力量,保证监考到位,有不少老师一天监3场考试,直到晚间18:00才下考场,非常辛苦。在此,我们对辛劳的监考教师致以敬意!

   

2014618